Monday, February 9, 2009

不喜欢

突然发现自己不喜欢负面情绪。。别人的负面情绪像生气,难过,冷言冷语,吵架,即使不是对着自己而是别人,我还是不喜欢。。身体自然而然会有反应,会发冷,心会很沉,周围的空气会很不流动,气氛会很疆等等。会想逃离现场,或者避而不见,或者假装没听见,因为不喜欢弄得很尴尬。。

不喜欢,超不喜欢,所以都尽量不让自己有失误而造成这样的情况出现。。偶尔难免会有被骂的情况或叮咛,可是发现到如果被骂的是自己,好像比较容易接受,也许知道自己有错在先,所以会以不一样的心态去接受,但是接下来,如果对方不翻旧帐,过了就算,那么我想我还会知道怎么跟他或她相处,但是如果老是有个梗在,我想我会逃,然后说再见。也许就是因为这样,我和家里人吵了还是会恢复原来的样子。。和朋友能不吵都不吵,因为知道吵了大多数就再见了。。因为我的性格。。会逃开的性格。。即使继续做朋友,我也会做得小心翼翼,因为不想出现同样的状况,那么你们认识的就不是原来的我了。。接下来可能会越走越远了。。 

所以当别人呈现负面情绪,我就知道我自己。。那种感觉怎么解释。。知道自己会逃开他或她,所以可能会有小小的距离这样。。因为害怕。。因为不喜欢这种情况。。 

自己知道好像不可以逃避,但是就是会想逃,不知道这问题严不严重,但是也许某天会找人讲讲,然后听听有什么意见等的。。

1 comment:

howe said...

i guess most ppl memang dun like taking up quarrels de la...
just sometimes bobian...
as long as not too over,best is we can apologize and forgive each other lo..
haha..i'm a fan of "Happy-go-lucky 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