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07

最忙的一个月

semester 2 只剩一个多月了,而这一个月发生了不少故事.就让我娓娓道来吧.

其实这一个月的第一个星期,我进行了长达6个小时的实验.我们必须从豆子里提炼出蛋白质,结果因为我们的动作太慢,实验延长到8个小时,嘿嘿!总之,整个过程的步骤很多,主要的是,用化学药品和仪器洗涤杂物拿取蛋白质.实验过程是好玩,可是试验后要交实验报告就让我觉得郁卒... 嘿嘿! 本来之前就想写的,最近朋友才把照片送过来所以就迟了一点点,就那么一点点,不会多. 嘿嘿嘿!

我的同学. 在实验室里拍的. 我们有两间专用实验室,这是其中一间,放着很多仪器。

我手上拿着的是提炼蛋白质,running gel 的其中一个仪器。

猜猜看这个要多少钱? 


















如果我没弄错的话要一万块.... rm 10000...

这个拿来弄均匀东西用的. 不然用人工的话手会很酸的.



这个拿来running gel 用的. 这是最重要的一个仪器....

然后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三,我们到sime darby 生产aeroponic vegetables的工厂参观.就是supermarket里类似有机蔬菜那种,这种是不用泥土和杀虫剂,只用水和适当的肥料来种的.这是一个新的技术,价钱当然贵了点,毕竟使用的原料不便宜,但是重点是"技术"二字,所以, 就酱咯.... 嘿嘿!








我们在入口处拍照。好像有点远.... 


呐呐呐!!!没有泥土,那些植物的养料全都参在水里..


然后就长出那么多的菜...


这是其中一朵...


前面几个要人工去打理, 像加水等,不过这一种的靠黑黑的盆里电流的流动把水引导到盆里, 节省人工可是要电费....

接下来就是两个presentation . 不过我都顺利过关啦, 我对自己的要求并不高的, 只要present时嘴巴不打结, 不会闹笑话,就心满意足了. 那么剩下的, 就是报告和功课而已咯!


好嘞.... 加油加油再加油!!

8 comments:

f@ngY!N said...

自己做实验对吧??我们这里不知是人太多还是怎样? 整组人一起做实验..显!有的实验就分开做,根本就没有学到全部的步骤还有仪器!天!!所以我宁愿呆八小时,也希望可以自己做...虽然还没有独立的能力,可是我还是想..羡慕死我了!!!

chh1988 said...

是啊,你那边就像以前一中做实验咯,整组人分开做,有些没得自己做。 我这边,嘿嘿,你知道了,人少,所以有机会自己来。 嘿嘿嘿~~~

belinda~ said...

walau! hui hui hair long liao lo! LL still say your hair bo ko neng will long one.. haha.. jia you jia you! ei i tell you ar.. if your hair longer n kiu kiu one sure alot of ppl envy de.. no need go salon can make till like tat so nice.. haha.. ^.^

DevilSaphire AKA tonyhawk8802 said...

有pro很多下,不错的文章!
期待下一遍!

hehez...

chh1988 said...

呵呵呵

我是不是要跟颂平说声谢谢啊?

哈哈

said...

MARA ppl SUCKS

Taylors now got a lot

malay is malay

they get scholarship ... like drink water and cut taufu

but chinese ??

we juz dunno wad is scholarship
coz gov nvr intro them to us .....

Anonymous said...

yaya! tat was a compliment le.. of cuz say thank you lo!! haha.. ^.^

JJ said...

zzz..

looks like very song o ur experi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