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想说

很忙的四月。。无可否认,距离离开这里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心情有点复杂,我知道现在这个时候说这个还很早,可是就是没有办法不去想,这里的一草一木,人与动物,不要怀疑,这里有很多只动物,狗,猫,蟑螂,鸟,壁虎,虫等。。就是这样,有种感慨地感觉。

有人会说留下来继续读咯,可是心里又不愿意,因为倦了,厌了,看到sien料。。

回想来到这里的初衷,会很想大笑,然后说:天注定,这就是命运,为了未来的某种原因,我会先待在这里,等到时机成熟时,我再去实行我的使命。有人问我说放弃新大值得吗?虽然那时我已经读到大二了,还是有人问我这种没有办法改变事实的问题。之前也许会犹豫,现在会说,不后悔选择这里。 虽然这里活动很少,有很乡下,周围都是数,没有好吃的餐厅,没有好玩的娱乐,可是这里有很好的读书环境,有很好的学生办的活动,有很多不同国家的人,有各种不同文化的晚会,有很好的实验室,最好的是人数。。哈哈。我的班上才10个人,我们有机会完完全全自己动手做个人,自己的大三project,每个东西都亲自使用,虽然偶尔会有摩擦,但是,生活不就是这样吗?

再说,我是第一届毕业生,现实点,老师们都寄望在我们身上,继续深造的机会很大,而且他们要求我们自立,要求我们学习,虽然课程很满,但是无可否认,该学得我们都学了,想当然,他们也希望看到我们的未来是不错的,所以都会尽量塞东西给我们。哈哈。

有可能的话。想出去绕一圈,看看世界有什么不同再回来。

老实说,有时自己会想,会一技之长是不是比会读书来的强?会读书真得这么了不起吗?还是会一技之长的比较了不起?像跳舞,运动,杂耍,唱歌,魔术,厨师,点心师傅,水电工,绘画,漫画。。有一技在身,似乎比较了不起。。 人人会说,读书而已嘛,有什么难的,我们也会。。可是并没有很多人说,魔术嘛,随随便便我也会。。或者,杂耍嘛,我不用学就会。。到底是怎么样的呢?有没有可以告诉我。。毕竟很多人都说,哇,你读书这么强,很了不起。。可是,他们眼神告诉我,有什么难的,我也会,只是不要而已。而且,会读书不会用,书呆子,被骗都不知道,第一名又怎样,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到。。你们真的是这么看待会读书的小孩吗?所以我说嘛,有一技之长比较强。。有没有人能反驳我?给我点希望,让我觉得自己其实并没有这么普通。。 让我觉得会读书也是一技之长。。

哈。。我必须说,第一名不代表什么都会,所以以后有任何人不懂得请不要嘲笑他们,请指导他们不会的东西,而那些请教他人的人也不要怕别人嘲笑,就是因为你要学习,所以你才要想要请教别人,我们没有办法知道任何事,而且不懂某件事不是我们的错,所以不要怕问别人你不懂的事。

经验之谈,愿与有同样经验的人分享。

10 comments:

momo said...

你的想法,也是我有的。有机会,出去一下,见识一下。。读书,虽然不是全部,可是,环境却改变了我们的价值观。。行行出状元~
慧,去sunway lagoon 勒~

said...

慧慧, 想不到你的critical thinking skill 真的跟我一模一样

我已经officially declare 你的左脑和我有85%的相识处。哈哈

我已经save post 了, 还没发表文章


而文章大概就是赞颂会读书的人。

大家没有发觉吗?

读书读到很强的结局就是,

自己是很满意了, 爸妈是很满意了

但世俗的眼光,就是

“哇,你读书很厉害”


但如果你会一门乐器

大家就会疯狂的围剿你,拼了命催你弹琴

然后再大大力的赞扬你。


待遇差别好大哦。

不是说会一技之长就胜过会读书

我觉得这两种东西是平起平坐的。



因为我真的发现, 我不是读书的料

lecturer 又硬硬逼我们读phD ,

干!!!

怎样哦?

said...

不过读书真的要会善用啦

这就是所谓的智慧。

我高度敬佩这些人,

你最好是。 哈哈

chh1988 said...

哈哈哈。。我们想的东西果然有85%相似喂。。 哈哈。。不过今天我又有新的领悟。。一技之长与会读书是不能比较的。。就像乌龟和兔子赛跑,是不公平的。。是不能比较的。。世界何其大。。人类有何其多。。大家不可能待在同样的领域。。所以才会有多样化的发展。。可以有领导型,知识型,才艺型,手工型等等。。一技之长定义可以很广泛,只要是自己熟练,专有的东西或者很懂得东西,都可以算是一技之长。。

所以呢,momo是对的,行行出状元,朝君也对,这两个东西是平起平坐。。只是世人的眼光对待东西不同而已。。

还有,我绝对是有智慧的人,就凭我会思考这些问题。。 哈哈哈。。大家也不错呀。。

Millie said...

说真的,很多时候都很羡慕很会读书的人,还有那些拥有一技之长的人。很可惜,这两者都好像跟我扯不上什么关系。读书,从小到大都只是半天掉,虽然说没有很烂,可是,永远不会是那个被人讲聪明的那个就对了。
一技之长?更不用说了。唉~可悲吗?
可是,我相信上帝是公平的。或许,天注定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吧!哈哈!虽然,有时很不甘心只能当个平凡人...哈哈!

朝君说的,我都赞同!毛毛的"行行出状元",我也挺!呵呵~

最后,送上一句,"慧慧,很hiong~!"

MinMin said...

aiyoyo, 想这么多干嘛啊?
你念生物科技这科就是你的专长了,你会研究各种植物,还有很多我不懂的专有名词、专业知识等等,而且你还是你教授的得意门生,这些就够了。
改天有人再看不起你或冷笑你,你就讲一个专业名词干他,就像我每次讲商科的东西跟你浩练一样啦,哈哈哈。
还有,看东西不要只看负面,还要看正面。把正面的东西放大来看,你会觉得你自己好厉害;当然,把负面的东西放大,会更糟。
是好是坏只在一念之间。
笑话是快乐的起点、假话是美丽的谎言、闲话是生活体验、情话是爱情贡献、不管你每天压力有多大,希望你都能找到快乐的根源。
找不到的时候就找我,我还有一大堆冷笑话的存货,哈哈哈。
哎哟,做么我会讲这些大道理去?代表成熟了对吧?哈哈。
要加油哦,被我追上你就没有面子了!=p

chh1988 said...

哈哈哈。。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大家都讲得对。敏妃谢谢,虽然你说你是平凡人,但是我不觉得你的生活很平凡耶。。你的生活比我们都多姿多彩,另一个角度来看,你很享受人生。。这也不错呀!

还有小家伙,不要太嚣张!=P 哈哈

howe said...

你們的表達能力都很好欸..
當中,我還贊同蠻多的...
只是這些東西永遠都只會在我腦海裡深處轉呀轉,轉呀轉,都無法從我口中或手中表達出來~~
單憑這點,你們各位就多了一技之長啦~

我想真的是大家觀念的問題...
大家眼光的問題...
大家價值觀的問題...

我們大家都是最好的自己啊~
沒人比得過我們,也沒人能打敗我們~
因為我就是我嘛~

還有,我深信會讀書還是有用的...
而會利用所擁有的智慧呢,那又是更高的一個境界了!!

要去唸書了...

對了,盡然有某些人那麼相像,不如在一起好了??

哈哈,
一個普通的平凡人 ~ ~

chh1988 said...

哈哈哈。。真的。。我就是我。。没有人跟自己一样的。宗豪的华文有进步喂。。还说自己不会表达。。骗人。。

Junien said...

《禮記》有云:“孔子曰:入其國,其教可知也。其為人也
溫柔敦厚,詩教也;
疏通知遠,書教也;
廣博易良,樂教也;
絜靜精微,易教也;
恭儉莊敬,禮教也;
屬辭比事,春秋教也。”

又曰:“故
詩之失,愚;
書之失,誣;
樂之失,奢;
易之失,賊;
禮之失,煩;
春秋之失,亂。”

“其為人也,
溫柔敦厚而不愚,則深於詩者也。
疏通知遠而不誣,則深於書者也。
廣博易良而不奢,則深於樂者也。
絜靜精微而不賊,則深於易者也。
恭儉莊敬而不煩,則深於禮者也。
屬辭比事而不亂,則深於春秋者也。”

每一種知識,每一種技能,都能培養我們不同的氣質。
大家都是最棒的。